各种地方都是同名/
...
每天都在蹲扩列,洁癖好惨
不出坑:静临、敦芥、夜昆、虎伏、茂灵,小排球cp较多,balabala其他也吃的挺多,但不杂食,是洁癖人,左右固定,不拆不逆,喜欢他们我们就是好姐妹!
QQ:1779529778,来找我玩呀~

【楚路】烟花盛世 · 4


究竟忘了点什么,路明非晃了阵神。


具体时间他也说不上来,只记得那天是要来找耶梦加得和芬里厄的,倒是没有被邀请,这两个都想不起来这会事,只是到时间了就来看看。


然而路上却突然遭了变故,从尼伯龙根摔出来的时候路明非只是一脸懵,能做到这种事的只有龙王级别造成的元素乱流。可他这几千年也来了有几次了,怎么不记得还有哪位大爷在这,或者有哪位和他一样突然想来了?


这边正揉着自己的脑袋,眨巴着眼睛想着不着调的猜测,一抬头,便是眼瞳猛缩。


暴雨倾盆,高架桥上一眼看过去只能分辨出乌压压的人群。一个几乎看不见身影的人穿梭在“人群”当中,所至之处像是慢动作一般的倒下了一片又一片。距离路明非最近的地方停着一辆迈巴赫,车门开了一边,里面正是混乱至极的年少的楚子航。


路明非没注意到这样一对父子,抬起头的一瞬间,周身的气场发生了迅速的转变,眼睛迸发出慑人的金光。八足骏马马鬃飞动,王的威压倾下,感受到的同时路明非周身产生了圆弧状空间雨滴随着空间的产生变得迟缓,倒退,最后在一瞬间分射出去。弧状的白芒在空中相撞震开一片雨水。这是回礼。


这一刻王与王相见。


雷声呼啸,暴雨摇曳撒下。


楚天骄跋涉在死侍群中,时间零被用到极致,他当然知道,这一切在奥丁面前都不算什么。可他还是想拼一把,这是唯一的生路就该由他来开辟,他坚信着只要有一个间隙,他的儿子就可以活着出去!


“砰!”


天羽羽斩和昆古尼尔狠狠的碰撞,纷乱的元素被强行改变轨道,雨滴一瞬被震慑飞溅出去。


混血种的历史上,认为奥丁是黑王的宿敌,能与黑王匹敌,甚至更盛一筹,就曾经所发生过的而言这个推断该说是正确的。在还能和平相处的时候,便一直是奥丁来找茬,当然这只是在路明非看来的“找茬”。而让路鸣泽来看,早该让他和白王去作伴了。虽然不清楚奥丁到底怎么想,但路明非从来只是看这个家伙不爽而已,说的轻了是不爽。但在那之后,挑拨一众龙裔最后把自己逼死在世界树下,从此才是不共戴天。


在看到他的一瞬便是释放了王的威压,当真是傲慢。路鸣泽的意识这时起到了主导性的作用,那一刻迸发的滔天的仇恨,让路明非几乎红了眼,沸腾的血液在叫嚣,只有剧烈的痛苦驱使着他的动作。现在他路明非能站在这,是路鸣泽以命换命的结果。作为死去的那个,他甚至不知道当初那颠覆世界的硝烟战火是如何结束的。


与世界作对的又到底是谁。


他独自一人穿过所有,逃过所有他曾经留下美好回忆的地方,而身后是和他一起留下回忆的人。这场盛大的逃亡最终结束在了起点,象征着永恒的世界树即使此刻依旧盎然。奥丁携带着狂风暴雨而至,乌黑的天空之上是群龙在飞舞盘旋,莹绿的世界树照亮了路明非的视野,昆古尼尔再次被举起聚集光芒,而这一次路明非再也没有了爬起来的力气。他没有闭上眼即使仿佛世界的重量压在了眼皮之上,他也依旧死死盯着前方,划破虚无的视线,在等待,直到死亡。


随手炼成的天羽羽斩只一击便是报废,路明非发了狠却也架不住手上没有可以迎敌的武器。


“砰!”下一刻就被狠狠砸在地上,砸在了楚天骄的眼前,连带着掀翻了一群死侍。


楚天骄被震在了原地,只本能死死的握住了手里的村雨。脑中不断回放自己天真的想法——这才是龙族的力量。


王才有的高傲姿态,奥丁一步未动,熊熊燃烧的黄金瞳直视路明非的狼狈。


从坑里爬起来,感受到了身体充斥着前所未有的恐怖力量,是路明非最陌生又最熟悉的状态。怒火冲昏了他的头脑,这一下却狠狠将他扯回现实。王与王的战斗,唯有刀剑才能致胜。


“你——”


意料之外的声音响起,只一个字便是跪倒在地,路明非下意识地移过目光。


混血种,和... ...一把刀。


路明非不知道在这种情况下,这个人类是怎么开的口,但他来不及多想。


宏古悠远的声音传出,是龙文。


“我赐汝血,以血炼魂,不可至之地终不至,然所到之处光辉四射!我赐汝剑,逆者皆杀,曰‘布都御魂’!”⑴


“刀,借我一用。”


和那时从迈巴赫上扯下的车门变成了长刀一样神奇,村雨在路明非的手上有了变化。刀身变长,凝聚起不弱于昆古尼尔的光焰。


楚天骄惊讶于自身的非凡变化,更震惊于路明非的转变。变得不止是刀,一股从天而降的力量瞬间灌注在路明非的身上,血液被点燃,骨骼咔嚓作响,一双黄金瞳射出仿佛要世界臣服的光芒。


路明非动了,向右滑出一步,楚天骄被挡在了身后。猛震双翼只留下黑色的影子消失在原地,天空刹那迸溅出一连串的火花,在天边留下一道道光影。元素乱流导致的黑暗一瞬回复了光明,闪烁的黑白交替在空间里。


楚天骄也动了,他终于迈出了一步,随后奔向了迈巴赫。路明非跨出地那一步便是告诉他离远点,而车上还有一个人。


自从进入尼伯龙根大脑的深处便一直传来最剧烈的钝痛 ,而当路明非出现的那一刻庄穆威严的压迫感达到了极致。楚子航被钉在了车座上,脑子里闪灭着自己从没有经历过的刀与血,哀歌回响不绝,愤怒与悲伤压垮了少年的理智,他抱着头浑身忍不住的颤抖。


能动了的不止是楚天骄,在奥丁也冲向空中的那一刻,所有死侍再一次围了上来。楚天骄抢先一步守在了楚子航的身前,手上没有了村雨却也感觉不到一丝慌张。与此同时,脑中响起了威严庄重的声音,楚天骄遵循着指令扯下了迈巴赫的一方车门,重复的默念着龙文,熔炼过后的废铁俨然筑成了名刀,布都御魂。楚天骄拉开架势,身体迸发着前所未有的力量,他深吸一口气,对着身后的儿子说,“不要怕,睁开眼,记住现在的一切,这就是真正的世界,也——”前脚微动,身体下压前倾,“没有那么可怕。”嗖,水花迸溅,只声音留在原地。


楚子航睁开眼,混乱惊恐的少年看到了父亲挡在身前的背影,同时永远的刻在了心上。


路鸣泽说,奥丁他算个屁。


当时的路明非也没当回事,他从来就没有在意过,只当是小打小闹,也便从来没有认真动过武力,当初才会栽的那么惨。


而现在,他还是没有好好的磨过自己的刀,再次对上击败过一次自己的仇敌,却只有碾压的心情。这一次,他还是没把他放在眼里。


仿佛要淹没世界的暴雨在奥丁倒下的那一刻停止。直到死,那个华丽夸张的面具也没有掉下来。路明非走到奥丁身边,四目相对,和当初的那一幕几乎重合。到最后也是带着王的从容,路明非面无表情的看着奥丁逐渐暗淡的黄金瞳,手起刀落刺穿了面具钉在了地上。


永别了... ...


风带过了无法念出的名字,永远的尘封在此地。


奥丁死了,尼伯龙根坍塌。路明非不想让这里留着便没有阻止,而且,他也真的累了,像是累了千百年一样。


死侍化作黑雾飘散在空中,见证了这场王与王的残杀的只有在场的两人。楚天骄浑身微僵,看着路明非向这边走来,没有意想中的压迫感,握了握手中的刀,却又松开了。楚子航脑内的灵视在这场战斗结束前不久便已经停下,他看着这个青年走了过来,无法动弹,无法思考。


“上车!”


只走了两步,便发现尼伯龙根坍塌的速度超过了自己的预想,路明非跑了起来,坐上驾驶座的同时扯过了楚子航塞到了后座。楚天骄迅速上车拉过了楚子航,关门之前,车便已经飙了出去。


雨像瀑布一样盖在车前玻璃上,“无尘之地”,一瞬间所有的风雨仿佛都被隔绝在一个空间这外。狂风暴雨在战斗结束时便已经消失,这是尼伯龙根坍塌引起的元素乱流。


鲜红的尾灯消失在暴雨里,驶离了这个墓地。


离开之后,路明非便直接走了,他的心情还没有好到可以做全善后工作,只简单封了两人的记忆。没想到,睡了一觉便忘了这么回事。没有加固的约定,在三人撞上的同时便是土崩瓦解。


嚯,路明非倒吸一口凉气,眼疾手快的拉过表情即将崩溃的楚子航塞到了车里,便是直接命令了车子启动。


这下,要怎么办好呢。



tbc.

⑴出自原著。


抱歉,笔力不够。


评论(3)
热度(40)

© 流浪鼠·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