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种地方都是同名/
...
每天都在蹲扩列,洁癖好惨
不出坑:静临、敦芥、夜昆、虎伏、茂灵,小排球cp较多,balabala其他也吃的挺多,但不杂食,是洁癖人,左右固定,不拆不逆,喜欢他们我们就是好姐妹!
QQ:1779529778,来找我玩呀~

【敦芥】那束光照亮了我的世界



白敦黑芥场,




夜晚像泼了墨一样的黑,低矮残破的墙壁,坑坑洼洼的泥泞,时不时迸溅的水花。


“滴哒。”


第一点雨落下,接着便是哗啦的倾盆暴雨。


夜幕黑的望不见前路,手脚冰凉没有了知觉。


划破这样漆黑夜晚的是一双明亮璀璨的眸子,然后响起来清脆的童音。


“太宰先生,在这里!”


“啊,芥川又在讲太宰先生,还要讲多久啊,午休要结束了。”


两人不过刚刚爬上天台,路上一直在讨论今早的一件小事,这会正好芥川提到了太宰,才说第一句,便遭到了中岛的强烈抵抗。芥川皱着眉,动了动唇,最后还是什么也没说。未免太幼稚了。


“我开动了!”


没有中岛的大声,芥川跟着小声的念了一句,也拿起了筷子。


“诶?芥川的午饭是怎么了?!”


嘴里还叼着一块肉,便惊讶地开口,随后三下两下地把差点掉回餐盒的肉吞了下去继续一脸不可思议的看着芥川。


芥川没有理睬他,就着青菜吃了口饭。


“芥川?”


“... ...芥川?”


“芥!”


“有什么问题吗?”


抢在中岛加大音量喊出自己的名字前,勉强问了一句,这才咽下了嘴里的饭菜。


中岛眨巴眨巴眼睛,什么叫“有什么问题吗”??!看着清汤寡水的凄惨饭盒,再看看自己的豪华午餐。


“太宰先生难道已经穷到没有吃饭的钱了吗!”


音量完全上去了... ...芥川皱眉。


“没有。”


“那为什么芥川的午饭看起来一点食欲都没有... ...”中岛说着扒拉了自己的肉食就要弄到芥川的饭盒里。


“不要!”芥川挪开了自己的饭盒,中岛的天妇罗险些掉到地上。


“喂,芥川!”中岛也有点不高兴了。


“早上没来的及做饭。”芥川不耐烦的撂下一句话,便盯着中岛。


中岛抿了抿唇,到是没有再说话了。


待芥川回过头打算继续吃的时候,一双筷子夹着两只天妇罗便是丢了进来。


“人虎,你还跟着我干嘛?”转过一条街进入住宅区,芥川停下脚步转过头。


“不用告诉芥川吧。”中岛瞥了一眼芥川便走到了他前面。


... ...!


因为午饭的小插曲,两人这一下午也没搭上一句话。该说是中岛君没有去找芥川君呢。而现在,即使不问也很明显了,中岛这是要去问个清楚呢,找到芥川现在的监护人太宰先生。


“咚咚。”


“让开。”芥川拿出钥匙。


中岛毫不示弱的瞪了回去,退了一步。


“喀嚓。”


和中岛所住的中原先生的家里是完全不同的两种模样。简单来说,一个是家,而另一个只能称得上是房子。简单的家具,没有人气。


中岛皱着眉,很快地换掉了鞋子,走向了冰箱。果然,连蔬菜都没有了,空空荡荡的只有罐头和啤酒。


虽然早就知道太宰先生对自己不上心,即使多了一个芥川也没多在意。不过这幅惨状,还得问芥川。


中原中也早在芥川可以独立的时候便警告了太宰,让他直接将家用给芥川来管,也和芥川说了有什么事直接来找他好了。


现在... ...说不过去呢。


“芥川... ...”


... ... “我去买菜。”芥川撇开眼,有点微妙的心虚,还站在玄关便要直接出去。


“我一起去!”中岛迅速的跑了过来。


太宰先生有几天没回家了,这是刚刚中岛发现的。过分干净了,虽然芥川总是会收拾,但一眼看过去,都找不到太宰先生的东西。中原先生到是没什么不同,是不知道吗?


... ...芥川果然很在意太宰先生啊。


一连几天,中岛都一步不离的跟着芥川,虽然平时也是极黏人的,这两天... ...每天一定要和自己一起去买了菜,看着自己煮好饭菜才离开。


每次看到中岛背对着自己坐在玄关换鞋离开的背影,芥川渐渐有点莫名的烦躁。


因此也说了几次,“不要跟着我”这样语气不好的话。可中岛总是能不受影响的坚持,个别时候也会吼回来,然后两人吵上一架。放学的时候,身后还是跟了条小尾巴。


“不一起吃吗。”


太宰的房子位置意外的安静,傍晚的夕阳斜着照进楼栋,余晖撒在中岛面前,开着门。


“嗯?”


他停下手,回过头,却看到芥川已经端起了汤,仰起头,纤细修长的颈项,清浅滚动的喉结,背光的耳畔隐隐染上了绯红。


太宰先生的公寓格外的安静。


“好。”



end.


评论
热度(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浪鼠·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