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种地方都是同名/
...
每天都在蹲扩列,洁癖好惨
不出坑:静临、敦芥、夜昆、虎伏、茂灵,小排球cp较多,balabala其他也吃的挺多,但不杂食,是洁癖人,左右固定,不拆不逆,喜欢他们我们就是好姐妹!
QQ:1779529778,来找我玩呀~

【静临】恋爱那件小事



★圣诞节平安夜贺文🎄


以下正文,


灵活轻巧的在键盘上起舞的修长手指,某一刻终于停下。光标闪烁着,鼠标被移动,“咔”的一声脆响,文档保存完毕。


临也闭了下眼,抬起手捏了捏眉间,又收回手懒懒搭在扶手上,仰靠着椅背,打算小憩一会儿。刚靠下去没一会,安然的人便是微微颦眉——差点忘了。


微微叹了口气,左手端起了桌上的咖啡杯。不知是不是长时间的工作造成的混乱,这样的深冬里,即使开了空调,于工作开始时泡好的咖啡,怎么也该凉了。


临也皱眉,却仍然咽了一口。右手取下了u盘,关掉了电脑。一时间屋内一片黑暗,是的,他没开灯。眨了眨眼,这才借着从窗户透进来的光线看清了屋内的摆设。想到刚刚确定过的电脑上的时间,最终站起身来,拿过外套便要出门。路过客厅时下意识看向了屋内唯一的镜子,于是顿了顿脚步,下一刻就走向了房间——还是稍微打理下好了。



热闹的大街上,来来往往的人群唯一的共同点大概就是成群结伴了。时间即将到达今晚的八点整,早过了学生们的放学时间,又是平安夜这样的特殊节日,还能在外溜达的大概都是有约在身了。


缓缓哈出一口气,看着白烟在空中飘散,临也定了定神,还真的有点冷。有点想念毛绒外套的帽子了——穿着中长款风衣的临也不禁想着——倒不如简单点吃顿火锅好了,如果不是这样的高级餐厅... ...


提议并果断预约了餐厅的某人正面不改色的懊悔着,因为这样奇特的理由。


喀嚓。临也在心里默念。看着没带过几次,只在个别工作场合出现的腕表,指针滑向8的方向时,突然配了个音。抬起头,果然看见了西装革履的另一个人。说是工作问题才延迟了时间,也因此根本不可能知道对方会穿戴什么样的着装,即使有反复强调过,但在看到的前一刻,还是担心和 ... 小小的期待了一下。得体的西装和大衣,还有明显做过的发型,临也挑了下眉,兴致也高了一点。虽然清楚这里面幽应该出了不少力。



被侍者领着穿过了前厅,室内的光线被用心的调成了偏暗的柔和色调,精巧的装饰分格出恰到好处的空间,小提琴舒缓的叙述着情意的曲调若有若无的传来。


入座,上菜,品酒,碰杯,进食。


临也觉得自己喝的有点多了,放下红酒杯,也不再动刀叉。手肘抵在桌子上,单手托腮,看向了窗外。这家餐厅最受好评的,除了精心打造的气氛,另一样便是它的地理位置。临也挑选的位置,一侧便是落地玻璃,阴影在窗上勾勒出桌前的两人,深处却是近乎整个池袋的光影,所有的喧嚣都被这面玻璃隔绝在外,只能看到美好的色彩。相比之下,身边的人就会显得更加近在咫尺,比起美好但是无法触及的冰凉光影,身边人的温度会更加温暖呢,潜移默化的拉近了两人的距离。


思维不受约束的跳着,想到这,不自觉便是一声浅笑。连声音都没有发出,对面的人,却是停下了刀叉。毕竟,从临也放下酒杯,他就一直在看着了。


今天的临也,有点安静。以往也时不时会这样,在一起之前还以为会一直都是一副不省心的样子,没想到竟然还有这样一面。是因为自己已经不在需要防备的行列了吗,无论如何,静雄对此是感到高兴的,虽然会很不适应平时咄咄逼人的家伙一下子变得安静乖巧的很,就气氛而言就变了很多啊,不过这样才是他最放松的状态吧。


但是,安静可不见得真正乖巧,见面时就有对他的衣服夸上了两句,末了还加上了一句“真是辛苦幽君了。他今天也是难得能和那位偷闲约个会。”,至此静雄产生了一种像是预感的东西实现了的轻松感。而对于弟弟有约的事,他也是在拜托后才知道的。至于面前的人,为什么一副早就知道了的表情,静雄也是见怪不怪了。该说,如果他不清楚才是能叫人大吃一惊的事。


不过是嘴角微微扬起的细小弧度,却是比以前那些故意露出的恶劣笑容要好看上不知道多少倍。即使词汇量有限而找不到可以准确描绘的词语,却已经做出了最真实的反应——停下了手里的刀叉——是确确实实的 ... 看呆了。


这顿饭没有想象的那么久。看着临也剩下的大半餐点,静雄犹豫了两秒才同意离开。



出门时,临也不自觉的一个寒战,静雄皱了眉,拉过临也的手塞进了自己的口袋。被拉着在街上转了又转,临也这才确定静雄是在找某个东西。


正思索着,略显有些快的步伐便是骤然停下。静雄看着挤满了年轻人的礼品店,犹豫片刻留下一句,“等我一下。”


直到手上感受到了恶意满满的寒意,临也才收回了手,瑟缩着脖子,抬起眼看向了装饰的圣诞气氛满满的礼品店。同样在看到塞满店面的年轻人时皱了眉,哦,还有一个滑稽的正在试图挤进去的人。


“这就是小静的圣诞礼物?”


临也挑起眉看着标有圣诞特定的圣诞树和麋鹿的可爱风礼物袋。


“不是。”


静雄拿出袋里的物件。围巾,红色的。


临也眨了眨眼,看着静雄一圈一圈的给他戴上。


店里人多,直到即将到达围巾专区前,静雄也没想到自己不会有挑选的时间。所幸,他一眼就看中了这条,和临也眼睛一模一样的颜色。戴好,静雄收回了手,打量了一下,果然很合适。


临也伸手摸了一下,柔软又毛绒绒的,一下子暖和了不少,也就忽略了某人随意的系法。


静雄再一次拉过临也的手塞进口袋,一到冬天便是如此,早就是习惯了。



漫无目地的闲逛,再次停下,是一家排起长队的奶茶店前。一长串的女性居多的队伍里两个年纪不轻,长相姣好的男人有多突兀看这里就知道了。看到被举起的各式手机,临也扬脸看了一眼没什么表情而显得有些冷酷的静雄,忽而觉得好笑。事实上他也的确笑出声了,因此也换来了不少女孩的惊呼。静雄低下头,对临也这般幼稚的行为装作看不见,又收回了牵着临也的手,将人揽了过来,手便塞进了临也的口袋,拉上了另一只。怀里的人笑得更夸张了,抖个不停,静雄别开脸,不去理睬。


待拿到奶茶时,临也已经礼貌的拒绝了好几个接伴而来想要他社交账号的女孩了。看着静雄越来越黑的脸色,临也眉梢一弯,还真是有勇气呢,不愧是我爱着的人类啊。


“小静竟然喜欢喝这种东西?”临也尝了一口,晃着纸杯看了片刻,又看向静雄不怀好意地挪揄道。


静雄低下头,这才喝了一口,意外浓厚的奶味和对等的茶味,可见店家的良心了。对于喜欢甜食和牛奶的静雄来说,除去那茶的苦味,到是不错。


淡淡看了一眼一脸愉快的临也,刚到嘴边的话就又咽了回去。


——明明是某人在我面前,几次“无意”提到说是想喝的... ...


奶茶最终在发挥完自己的余热后被丢进了垃圾桶,同样没喝两口。静雄皱了眉,知道他胃口不好的时候的确吃的少,但还是想让他多吃一点。


“新罗家应该还没有结束,去吗?”


说起火锅,便是这了。早在一周前新罗便已经很不走心的邀请了静雄和临也,也就是那个时候,临也顺手定好了餐厅。


不是“应该”,party这种事,总是通宵才尽兴,是肯定没结束才对。


“不去。”谈不上讨厌,但也没有想去的心情,临也想都没想就给出来答案。随口答的,这意味着也有百分之五十的可能会是肯定的回答。



西口公园,名副其实的约会圣地。等两人走到这的时候,看到和商业街的不相上下的人数,临也有点想绕开了,却被拉了一把,看着是向偏僻的地方走去才收回了刚刚想说的话。


“手。”在湖边站定,踩着柔软的草地,头顶便是茂密的树林。静雄便冒出这么一句。


临也抿住嘴角,这才没再一次笑出来,静雄看他这样也绷住了一张脸才没露出紧张的神色,只是耳朵红了红,而穿过林间缝隙的月光刚好照亮了那一块,临也忍的更辛苦了。


“小静的圣诞礼物?”伸出手,还不忘调侃一句。


却是只看到了静雄也伸出了手,空空如也?没等他想出原因,手便已经被包住了,揉搓了片刻,直到两只手都热了起来,一个微凉的金属小件被套上了手指。


临也收回手,仔细打量了一眼。


“是情侣戒啊,还以为会是婚戒呢。”语气满是遗憾。


圣诞限定款,到是没想到他会有这样的心思。


看着临也用另一只手摩挲了两下,便知道他不讨厌了,至于喜欢,这个他也说不准。到底松了口气,便是开口,“在准备。”


临也一愣,确定了这是刚刚自己戏言的回答后,嘴角再也不受控制的上扬着,眼里的红色明媚了起来闪着光。



最后,两人还是手牵着手去了新罗家,还没彻底喝醉的众人被迫记住了某对戒指的闪光,这是后话了。


月光浅浅散下,湖水泛着亮光,树林沙沙作响,有人在拥抱,接吻。





end.


圣诞快乐,临也。


评论(6)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浪鼠·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