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种地方都是同名/
...
每天都在蹲扩列,洁癖好惨
不出坑:静临、敦芥、夜昆、虎伏、茂灵,小排球cp较多,balabala其他也吃的挺多,但不杂食,是洁癖人,左右固定,不拆不逆,喜欢他们我们就是好姐妹!
QQ:1779529778,来找我玩呀~

【楚路】烟花盛世 · 5

◆夏弥登场~

◆有私设,弱化混血种与龙族之间的矛盾



以下正文,


“路明非,这次的数学竞赛也靠你了,老师相信你的水平... ...”

办公室内被班主任表扬鼓励委以重任的青年认真地听着老师的指导,一次又一次在有些高兴过头的中年男老师话音刚落时准确点下幅度适当的头。眼角微弯,嘴角也勾起浅浅的弧度,一副温和无害的乖学生模样。

同一个办公室的老师早在路明非进来那一刻就陆续停下手中的事,有的甚至当做休息一样端起了茶杯和身边的老师小声交谈着。高二年级组老师达成的共识中有一条就是——路明非是个难得的好学生,重点是还不比楚子航差。

至此,两人早已绑定总是会被一并提到,评价也越发的不相上下了。路明非的存在,无疑圆了所有高二年级组老师的一个小心思。一个自从楚子航出现就遗憾至今的小心思。于是当初高二年级组的老师们有多么嘚瑟他们的好学生楚子航,那么现在的高二年级组老师就有多稀罕路明非了。老师们从一开始的花式夸奖变到后来的咬牙切齿再到最后的舒心微笑。路明非提了提神,好像听到了什么不该听到的。

现在想想,刚入学那会的事还真多。原想的悠闲生活在碰到楚子航的时候就彻底幻灭,紧接着还见过了楚子航的爸爸,猝不及防的破坏了自己草草下的约定,路明非只能把该坦白的都坦白了。当然,个别地方是模糊处理了的,比如其他龙的事情,比如自己的身份,这倒是个难题,且不说能不能糊弄过楚子航,他那个超S级的老爸可没那么好糊弄。掂量过后,他想都没想就坦白了。其实,消除记忆应该是最简单的,但他不想。嗯,不想。

可喜可贺,楚子航的老爸果然是个靠得住的男人。在听完路明非的叙述后,一副严肃冷厉的气质便一下消失了个无影无踪。哥俩好的揽过了路明非的肩膀,使劲的拍了拍,边拍还边说着,“这就解释通了。我的任务也算是完成了。”一高兴,楚子航的老爸就决定带他们去吃饭,之后还问了路明非喝不喝酒之类的,三人就这样愉快的在路边撸了串。

楚子航当时明明还有点犹豫和矛盾来着,也不知道楚爸爸说了什么,反正第二天是正常的见面了,之后也是,再也没有人提过这件事。

不过,还是有一件事改变了。

该说,路明非现在如此受欢迎,都是楚子航的功劳。先是早上的晨练,跑了几个月步后,路明非才了解到楚子航以往的晨练都是在家,还是打篮球,当时那个脸色啊。这得多大仇多大怨啊,师兄。

再之后,是学习。大概是知道了路明非的老底,认识到对他而言学习不是什么难事,便顺理成章的要求一起学习了,时不时也一起讨论题目。而路明非都是一副——师兄,至于吗...?你不是都会吗?!还问我?我... ...唉,多大仇多大恨呐。

顺势,各种各样的活动,只要有我们楚师兄就一定会有我们的路小弟。至于私心成分,路小弟暂时还没发现。


“师兄。”

“嗯。”

不出意料的,这人明明都高三了,还能准时在班级门口等他。

“数学竞赛... ...”

“那个啊,我是逃不掉的吧。”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了,附带一个幽怨的小眼神。

“这周末我去接你。”楚子航的眼神都柔和的不少,偏偏被注视的人正盯着前方,丝毫没有转个头的意思。

“行吧。”路明非没有拒绝,即使两人所住的地方之间隔着城东城西的距离。这是经验,第一次被邀请后,考虑到距离,路明非果断拒绝了。之后,还是被准时出现在楼下的楚子航用视线押上了车。当时那个憋屈,路明非是真想转身就走,可惜... ...怎么办呢,这可是楚子航啊。

周末指的是在学校开展的竞赛补习,说是补习,只是将所有参加竞赛的选手聚在一起,然后大家互相解答,如果还是不会可以去问就在隔壁待机的老师。当然,后者是几乎没有出现过的情况。


“叔叔再见,师兄再见。”

“明天见。”

路明非,“... ...”

楚天骄,微笑,“... ...”

楚子航,嗯。


“不打了不打了,明天还要去写题!”愤愤地敲下一个感叹号。

“哈?明明,这么勤奋?这又什么比赛啊?最近的高中生这么辛苦的?”老唐刚输一局,眼看着就要赢了,结果还是被路明非等待已久的伏兵一扫而光。正在兴头上想要再战一局呢,这句“不打了”就像一盆冷水,透心凉。更不要提那个奇葩的理由了,高中生?那是什么来着??这么可怕??!

师兄... ...刚敲下两个字,便是迅速删掉了,“不说了,我先滚了,对不起啊,兄弟,我是自身难保啊!”没怎么和老唐提过师兄,这会便是迅速的扯了两句就退游戏了。不说...会比较好吧...?

路明非往后一靠,带滑轮的椅子便因为惯性滑出一个距离。他看了会黑暗房间里被外面照亮的天花板,便是挠着头站了起来。睡觉。


深呼吸,缓缓叹出一口气。歪着脑袋低着头,怎么也不想迈出那一步。哦,行吧,路明非你个叛徒。扯了扯嘴角,走出了楼道。


车上和楚爸爸一搭一搭的车着闲话,手上是刚刚上车时楚子航给的肉包子,还热乎着呢。看着师兄示意他趁热吃的眼神,路明非间接忽略过去。开玩笑,在迈巴赫里吃包子,万一他一个不小心手滑一下... 想想都惊悚。

到了学校,才在教室坐定,便瞥见了师兄皱着眉一脸的不高兴。如果楚子航知道路明非是这么评价他的大概才会真的露出这种表情,毕竟,他只是疑惑而已,分明买的是他爱吃的。对此越思考越觉得是自己哪里做的不好的楚子航自是脸色越来越沉,丝毫没察觉到一旁路明非的微妙表情。


“师兄们早!”

——哗啦,是门被拉开的声音。元气满满的女声也同时响起,清脆的声音悦耳的很。

路明非瞪大了眼,嘴里刚咬的包子差点吓的掉下来。

女孩却仿佛走路都带风,轻巧的步子一跳一跳的就到了眼前。激动地双手握住了路明非唯一空着伸到半空也是指着她的手,“我是夏弥!高一新生,师兄们好!”说着冲路明非眨了眨眼,才转过头看向了楚子航。

路明非机械地嚼着嘴里的肉包,默默地看着夏弥收回手又拿纸巾擦了擦才向楚子航伸出一只手。“这位就是楚师兄吧,见到真人了,好开心,师兄果然和传闻中一样啊,抱大腿,这次竞赛就靠师兄啦!”夏弥笑得甜,虽然自来熟却没让楚子航感到反感,只觉得这师妹可能和路明非很合得来。虽然路明非在外的形象... ...不过和他一起的时候时不时冒出来两句也是这种感觉。

看着夏弥挨个打听着在外听到的关于楚子航的八卦并一一求证,路明非又是狠狠咬了口包子。那些一听就差了十万八千里的小道消息,拿到本人面前求证,本来是怎么看怎么滑稽的事,路明非现在却笑不出来。郁闷,他郁闷啊,这是被算计好了才推到坑里的啊,他好像还自己挖了两铲子土,呵。

三两口解决了师兄给带的包子,起身便是扯了夏弥的胳膊往外走,“小师妹,我们谈点事?”说着回头笑了笑,温和的很。

嘶——夏弥倒吸一口凉气,抖了抖。眨了眨眼睛,跟了上去。



tbc.

私以为,楚子航不会去勉强明非做自己不擅长不喜欢的事,但是,对他很简单又有好处的事,他是不会介意说上两句的(虽然他不用说两句,一句就够了啊!)

评论
热度(39)

© 流浪鼠·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