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种地方都是同名/
...
每天都在蹲扩列,洁癖好惨
不出坑:静临、敦芥、夜昆、虎伏、茂灵,小排球cp较多,balabala其他也吃的挺多,但不杂食,是洁癖人,左右固定,不拆不逆,喜欢他们我们就是好姐妹!
QQ:1779529778,来找我玩呀~

【敦芥】红线的羁绊 - 2


◇绊(きずな):断ちがたい人と人とのつながり(人与人之间无法割裂的联系)。

↑灵感来源,是歌。

◇带太中玩,中长篇,真·红线设


以下正文,



前话:那么,中岛敦的愿望又是什么呢?


想要继续被爱着啊——这样自私的愿望又怎么能说的出口呢。

已经有了容身之所,也有了立足之地,还有如师如友的前辈们,甚至... ...一切的一切都是曾经不敢奢望的。所以,应该不会有什么愿望了。

... ...

可是,还是出现了啊,就在太宰先生问完的那一刻,就成型了。

难得从橱柜里爬出来,在榻榻米上睡了觉,可直到睡前中岛还是想着那个似乎过分贪心的愿望。也不知胡思乱想了些什么,模模糊糊的脑海里出现了一个黑色的人影,层层话语重叠,中岛是看不清那人长相的,绞尽脑汁才在睡去的前一刻明了了——原来是芥川啊。

而这样渺小的细节,也悄然无声的被时间掩埋了,没能察觉。




港口黑手党,井然有序的大组织,年夜会结束便是连放了三天的假期,各种福利也就不用说了,但跨年这种事,却还是不会一起,怎么看都该是私事了。

芥川没有想到,黑蜥蜴小队的关系有那么好?大概也是没有的。但即使是黑手党也有集体外出旅游的假期,而跨年的第二天就从妹妹口中得知了,黑蜥蜴小队竟然要在这个年假间去旅游,具体还是去温泉... ...不可否认的吃了一惊,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理由才能让妹妹不要去,说到底,黑蜥蜴似乎除了小银都是男的,泡什么温泉?似乎感觉到来自兄长的压力,银加快了语速。

“樋口?”

“对。”

“?”

“樋口小姐有邀请过哥哥,是哥哥拒绝了。”

看着银乖巧安静的面容,芥川还是一阵莫名,忽然间却是想起...他确实拒绝了。似乎是几天前了,可那时他刚出完任务回来,虽然受了伤,但因为是小伤,不想因此听到樋口的大呼小叫,就装着没受伤的样子。这是常干的事,但伤口还是分散了他的注意力,而樋口只是在汇报工作之后问了一句,可他当时正在一边忍着疼痛,一边写着工作报告,根本没思考那邀请和银的关系,聚会什么的,直接否决掉才是应该的吧... ...

想清前因后果,芥川便是一阵头疼。还有樋口在,也没什么好担心的。这样想着,才在一大清早看似平静的送走了小银。

两个人的家里,少了一个人果然冷清了不少。回到家里,被比外面高不了几度的空气包围,即使是他也不免多想了一点。

其实,本该没有这么多想法的。无论是他还是小银,回家的次数都是少的可怜,对家的概念也没有那么清晰。至于会想到这些... ...

中岛敦。

大概是因为这个天真无知的小子吧。

并肩作战几次,不知道太宰先生讲了自己的事情没有,但自己对他大概是摸了个清,基本的情报收集罢了。

他那近乎执拗的求生欲,别扭的求生手段,即使拥有着自己都忌惮的实力却视自己为弱者,实在可笑。

“呵。”

轻笑声划破冰凉的空气,芥川皱了眉。

就是这样诡异的人生,他却理解了,在战斗中。曾经,他觉得中岛天真的愚蠢。而在知道他是从小被父母虐待遗弃,后来又是在孤儿院艰难求生,真是觉得无法理解至极。明明和自己一样是从那肮脏的深渊里爬出来的,为什么他还可以天真成那样。

而后,得知孤儿院院长的影响时,芥川终于理解了。可理解不代表认同,那个家伙还是有着别人羡慕不来的天赋和际遇。一昧沉浸在过去,又算什么,那抓着他不放的自己又算什么。他还是太目中无人了。

又一次,这次他还知道了那个他不曾看在眼里的孤儿院院长是在以自己的方式教育着中岛敦。真是让人笑不出来,竟然死在为自己孩子献花的路上。在把资料交给中岛的路上,他是真的有点同情这个家伙了,或者... ...之后对他究竟有怎样的影响,那不在他考虑的范围... ...他的身边可不缺人安慰。

真是让人讨厌的家伙。

手上摊开的书,很久以前便没有再翻动过了,就连看书前泡好的咖啡也没有再飘热气。撇了一眼墙上的挂钟,想到家里冰箱的清爽,决定去一趟超市。

那六个月的约定,不是一时兴起,大概是自己思考了许久之后,才一瞬敲定的事。是被对战中,中岛的话,还有他的态度影响了。那一句“他就在这里啊”,一瞬真的让他也惊了一惊。

罕见的消极情绪,没来由真实到可怕的话语。是他低估了那个人的分量,但这样就是等同的了。因为——他也在为了可笑的事在拼上性命,为了恩师的一句话。这不就是一样的吗。

中岛敦。

和一开始的印象完全不一样了。说实话,虽然一直只觉得他碍事,可他也发挥了与实力相当的作用,丝毫没有拖后腿的意思。也正是他战斗时,一反常态的果决和强大这才让自己能在短短几次接触快速的改变了对他的评价,甚至正式提出战斗。

红绿灯前停下,没有行人,也没有车辆。

怎么开始想他了... ...

这是对敌人的分析,芥川并不觉得有什么问题,只是有点奇怪。

... ...果然,是被影响了。

思起源头,芥川又是皱了眉。

罢了,六个月也快到了。




“人虎。”

即将走进下一条小巷,却没想到想了许久的人会突然出现在眼前,近乎下意识便念出声了。芥川敢肯定,他只是低声念了名字,可似乎那人也在走神,虎的听力却很好的发挥了作用。

看着那人滑稽的后跃,本来就不算差的心情更是好了不少,还是一样的蠢。

本来芥川就没指望这个笨嘴笨舌的家伙能讲出什么好话,哪一次他们不是很快的吵起来就是直接打起来了。却看见中岛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他没那个兴趣去听,就打算走了,却是先一步咳嗽了两声。

“你没事吧。”

短暂局促的发言,连其主人似乎都发现了不妥,最后一个音早就是听不清的状态了。

芥川分出一个眼神问候了中岛,自是不悦的,不仅因为这话,还因为这身体。前两天受的伤,也得算在这家伙头上。说什么“不要杀一个人”,真当黑手党是什么见得了光的行当嘛。

呵,这么说起来,答应了这样无理要求的自己也是昏了头了。

连一秒都不想停留,便是快步离开了。




束与无名指上的泛着鲜艳红色的线,被越拉越长,直到某一刻才消失不见。

而托着下巴,正从视线较好的二楼无聊扫下的某人却是看了个全。


tbc.

评论
热度(1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浪鼠·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