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种地方都是同名/
...
每天都在蹲扩列,洁癖好惨
不出坑:静临、敦芥、夜昆、虎伏、茂灵,小排球cp较多,balabala其他也吃的挺多,但不杂食,是洁癖人,左右固定,不拆不逆,喜欢他们我们就是好姐妹!
QQ:1779529778,来找我玩呀~

【敦芥】分手(下)

中岛视角

he

以下正文,

不,

还有!

——————

中岛几乎一路狂奔。

“哐!”侦探社的大门重重的砸在墙上。

太宰桑!

双手撑膝,中岛敦急喘着,勉强抬头。

「啊嘞~敦君,来的正好。」

——————

飞机上。

不同于太宰的轻松,中岛只觉得坐如针毡。双手握拳,攥得死死的。

他低着头,满眼的焦躁。身体在轻颤,紧张。

如果,来不及。

如果,情报错误。

如果... ...

倒不如一直陪在他身边。

——————

忽而舒了一口气——已经分手了啊。

没有了可以陪在他身边的理由了。

所以,只能放手一搏了吧。

紫金的眸子异常坚定。

「再坚持一会儿,芥川。」

「等我回来,龙之介。」

——————

「这是刚到的情报——那个异能者没死。」

只能说,不愧是太宰治。

那本就是个无名的组织,说来,也是港黑轻敌了。

组织里有人有着类似「细雪」的能力——这是太宰想法的关键。

——————

中岛是在飞机上才被告知的——芥川的事。

只觉得孤儿院的冬天也没有这样冷。

「敦君」太宰正色。

「这是救芥川唯一的选择。」到此,中岛的心才定了定。

「所以,你要答应我一个要求——保持冷静。」本着什么都会答应的心,却在听到要求时,像犯错的小孩被所以人发现了一样。

机械地点了头。

被太宰桑看破了。

从意外地撞见芥川与太宰先生见面开始,中岛一直恍惚着,不好的直觉。

不安。

在正面芥川时被放大。

——————

事情意外的顺利,大概。

中岛受了伤——不能恢复。

伤口在手臂,并不深——可无论是芥川的事还是现在的伤,都昭示着——

太宰即使的解决了那个异能者。

太好了。

——————

港黑。

「太宰先生?」试图无视中岛的存在。

「芥川。」苍白的脸上扬起一个温暖的笑。

还好,赶上了。

一把接住失去意识的中岛,或许觉得开口呼唤过于亲昵,但紧张的神色早已说明了。

到底发生了什么!

——————

「好了,芥川。中岛就交给你了。」忽略青年担心又为难的表情,在被拒绝之前,继续说道。

「异能已经解除了。他很努力了。」忽而皱眉。

「我可不记得有教过你,逃避。」迟疑的话被咽下,芥川抱紧了中岛。

敦。

——————

在熟悉的家里醒来,是他和芥川同居的家。

床边趴着的人,睡得正沉。

刚想抬手,却与惊醒的人对上了视线。

惊慌的,担心的,无助的... ...

「龙之介。」握住那人微凉的手。

「请和我重新交往,以结婚为前提,好吗。」

中岛笑地温柔,仿佛没看到芥川之前的神色,可本该疑问的语气,变成了不容否定。

——————

中岛几乎没有逆过芥川的意思。

性格使然,更多的也是宠溺。

生气了,敦。

虽然是比安慰更有用的誓言,可芥川却只在意这一点。

迟迟没有回答,房间里变得寂静。

「抱歉,龙之介。」中岛一把拉起芥川,紧紧的抱住。

失而复得。对两个人都是。

为什么要道歉啊,敦。做错的分明是——

「我该早点回来的。」分明可以解决的更快。

「我该陪着你的。」很痛苦吧,龙之介。

「我,不该答应你的——那个分手。」

中岛将人拉开一点距离,紧盯着芥川漆黑的眸子。

还要说些什么,却被芥川捂住了嘴。

「我答应你。」

说完,芥川靠在了中岛的肩上。

反应了许久,才明白这是回答哪一句。

中岛不再开口,只是抱紧了怀里的人。

——————

中岛知道的,芥川不会轻易瞒他。

直觉太宰桑一定知道发生了什么,再见到救星的那一刻,还没来的及开口,就被带了出来。中原说,总要留一个人看看芥川。便将他们赶上了飞机。

得知芥川的情况,中岛只想冲回去。为什么我什么都不知道!为什么只有我不知道!

不同于单纯的外表,中岛的心还算剔透。更何况这是和芥川相关的事。

可要说冷静。

「敦君,不冷静的话。如果有突发状况,我会直接带你回来。」太宰面无表情,薄凉的话,使得中岛一个激灵,到是有了冷静的想法。

最终还是头脑一热,受了伤。

见到芥川时只想着——

终于将昏睡时想了无数遍的话讲了出来,却没有回应,他慌了。自然知道芥川不比自己好受,太任性了。

道歉脱口而出,却想着——芥川大概认为错在自己。

那个人总是那样,可现在,没关系,只有我陪着他身边。

中岛敦会保护好芥川龙之介。

或许很难,或许就现实而言这是大话,但他就这么决定了。

中岛敦知道,芥川喜欢的是谁——这是他永远不会怀疑的事,这更是他要用一辈子去守护的事。

或许一辈子太长,但除了死亡不再有其他可以分开我们。

end.

第一次用这种格式,最大的失误大概就是没有一次性写完了。不知道连贯性如何,看的懂吗?
说起来,最后那里大概才是真正的告白,之前从未写过的东西。
忽然觉得,写一点少一点。

希望进食愉快(* ̄︶ ̄)

评论(2)
热度(20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浪鼠·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