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种地方都是同名/
...
每天都在蹲扩列,洁癖好惨
不出坑:静临、敦芥、夜昆、虎伏、茂灵,小排球cp较多,balabala其他也吃的挺多,但不杂食,是洁癖人,左右固定,不拆不逆,喜欢他们我们就是好姐妹!
QQ:1779529778,来找我玩呀~

【敦芥】If time (下)

黑敦黑芥篇,

以下正文,

「说起来,敦君和芥川认识吗?」

  芥川面无表情,中岛一如既往的笑着,有着危险的意味。

——————

他们当然认识。

只是,相处时间并不长。不过,看反应到是都给对方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那天,中岛和平时一样散着步,这是他后来养成的习惯,在不用为食物操心之后,时间莫名的多了起来,于是他给自己找了件事做。

或许是那天的阳光太暖,等他回过神来,已经不是熟悉的地方了。随后,敏锐的神经告诉他,他被盯上了,人数不少。他对弱者没兴趣,也不想在这样一个惬意的午后让自己的手粘上血。他打算溜走,只是——

在那个似乎是领头人的少年出现在他面前,和他对上视线后,便皱着眉,让围着他的人散开了。中岛却忽然来了兴致,那个人很强,他跃跃欲试着,想打一架。

正当他想说什么的时候,四周却围过来了一群人,被埋伏了。似乎是熟识的人,一言不发便轮着棒子砸了过来,然后,混战。

少年的哪一方明显弱势。因为不是目标,中岛在轻松撂倒两个人后便退出了战局,作壁上观。

目光只随着哪一个人移动,单薄的身材却是一群人中最游刃有余的,只是——中岛虎瞳紧缩,双脚猛的发力,一瞬边到了芥川身后,狠狠的一拳砸在了那个偷袭的人身上。那人一下就翻飞了出去,又狠狠砸向地面。混战也因此停滞了一瞬,随即更凶残的展开。

在晚霞零星透过缝隙洒进小巷时,终于结束了。所有人都瘫在地上一动不动时,芥川沙哑着嗓子大声点问:“你是谁。”中岛支着身子坐了起来,看到些许的晚霞在芥川脸上,第一次笑了,“你呢。”

“... ...芥川,芥川龙之介。”带着点谢意,反正中岛听来是这样。

“中岛敦。”

那天,他找到了,和他有着相同命运的人。在看到哪黑色利刃时,他就想笑了,现在,他终于笑出来声,在那人莫名其妙的眼神里,却越加开怀。

之后,中岛便一直缠着芥川。

再之后,有人放了火。于是,他们擦肩而过。

中岛回到了之前的地方,芥川一直守在那里。

——————

“龙之介,可以这样叫你吗。”中岛笑得纯良,随即闪身躲开袭来的罗生门。

他们再一次相遇,却只多了陌生。

在中岛喊他名字时,芥川才想起来,他们那段不长不短的相处时间里,竟然都没定过称呼。一个眼神,一个手势,随便提起的话题,随便接下去的话,名字似乎都多余了。

“人虎!”芥川带着罗生门追了上去。

呐,重新开始吧,龙之介。

中岛一直认为会发生那样的事,是因为自己不够强。

芥川一直认为会有那样的结果,是自己没有抓住机会。

这一次,他们都准备好了。

end.

评论
热度(18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浪鼠·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