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种地方都是同名/
...
每天都在蹲扩列,洁癖好惨
不出坑:静临、敦芥、夜昆、虎伏、茂灵,小排球cp较多,balabala其他也吃的挺多,但不杂食,是洁癖人,左右固定,不拆不逆,喜欢他们我们就是好姐妹!
QQ:1779529778,来找我玩呀~

【敦芥】深秋的夜

中岛视角

以下正文,

「芥川,是喜欢太宰先生吗。」

中岛无意识地想着。待发现自己想的是什么时,差点从楼顶上摔下来。不甚在意。看着天边的晚霞,那眼神没有焦点,只怕又在想着什么。

缓缓地眨了眨眼,“芥川... ...”竟是喃喃出声。或许是被风带跑了,中岛仿佛没有听见。

晚霞还是那个晚霞,晚风依旧携带者大海的味道,深秋的时节,有着微微的凉意——该回去了。

——————

夜,来的轻巧。和平常没什么两样的夜晚,唯一不同的,只有那按耐不住的焦躁,没来由的。

提起中岛,大家都会想起那个温柔的过分的少年。

这倒是不符了。

中岛没去在意时间,只是路上已经没有行人,在他出来的时候。

现在想来,他当时,应该在发呆吧,不然也不会被惊到。

左手边的小巷传出一阵响声,重物落地的声音,然后是路过的猫咪被惊到的惨叫。

是先听到重物的声音还是先听到猫咪的声音,当时的中岛自然不会在意,毕竟,他也被吓了一跳,和猫一样。

真说起来,他是听不到重物的声音的,他当时想的入神。只是,那猫叫在静谧的夜里,显得太过突兀,这次让他回过神来,然后才有重物落地的声音?逻辑不符。

不过,也可以是前提错误。

下意识的趋向小巷,只一眼,便加快了步速,渐渐跑起来了,他看到芥川了。

即使,小巷黑暗连反光都没有,可中岛没有丝毫迟疑。

真是狼狈。未失去意识前,芥川看到那抹熟悉的白影,判断了自己的状况。

横滨不大,但也不小。对他们是足够了,若有意便可以一连几月不见面。

中岛知道,自己大概哪里出了错。隐约记得上次见面还是初夏,尚未有蝉鸣。

芥川浑身是血。也对,能让他倒下,只能是身体到了极限了。后勤,呢?

可走到那人身边时,中岛却停住了,他自己也不知道这是怎么一回事,可就是动不了,或许和他想到的一样,他大概不想动。

即使,倒在地上濒死的是他的同居人、是他——所爱的人。这是中岛才想到的,看到芥川的那一瞬。他也不去否定,的确,只有这样才能解释他这一连串仿佛脑袋坏了的行为。

——————

到家了,或许,可以说成“家”。

熟练的脱下芥川的衣服、清洗伤口、上药。

东方已泛白。

芥川没醒,即使他在上药时下了重手。而他大概是生气了,即使他没有生气的理由。

夜已褪去,他却仍然迷茫。

“... ...芥川。”

中岛没睡,睡不着。直到芥川醒了。

直觉告诉他,今天的中岛不对劲,或者这是他伪装下的真实模样。若在平时,芥川大概会在心里冷笑,得逞一般地说他们是同一类人,可今天... ...体温大概比平时还要低些,太糟糕了。

芥川毫不怀疑,下一刻中岛就会扼住他的喉咙。

危险。有一些太宰先生的影子,但完全没有可比性。中岛在迷茫着,带着无辜单纯的样子,可眼睛里却是黑的。以他们的关系,这是芥川在中岛面前离死亡最近的时刻。

严冬来临前的最后的暖阳透过窗帘间的缝隙钻了进来。“吃点东西吧。”毫无预兆的灿烂笑容。

芥川被子下的手早已攥紧床单,现已汗透。

僵持许久,芥川才微微点了头。中岛向来说了就回去做,这般一定要自己表态却是第一次,果然。

午后的温度,即使是芥川也觉得惬意。甜甜的红豆沙,作为餐后甜点在合适不过了。对面的人正在解决最后一碗茶泡饭,看这速度,又可以一起收筷了。

就是中岛这些不经意的刻意,总是能戳中芥川的心,时时刻刻被人在意、重视的感觉。

即使今天,也不是习惯而为之,总是撇向自己的眼神,刻意控制的速度。

自己是栽在这了,芥川这样想着。放下了勺子,拿过中岛即使递来的纸巾擦了擦嘴。

“怎么回事。”芥川是想更温和些的,可话一出口,也只能这样了。

大概没有想到芥川会询问,中岛明显顿了顿。

抬眼,“芥川觉得呢?”

皱眉,“... ...”平常的中岛不会有的语气,他也从不在言语上刁难他,当真是在太宰先生身边待久了,吗。曾经,芥川只以为,这是中岛蠢的原因,太单纯,所以蠢。

嘴角牵起那个特定的弧度,“没事哦,龙之介。”

芥川有些失神,那不同于以往温柔的笑意,充满了魅惑,吸引着芥川一头栽进去。可他已经进去了。

“龙之介,我喜欢你。”我知道。

“可以交往吗。”没有选择余地的肯定句,你想怎样。

“太好了,龙之介同意了。”... ...嗯。

“那就不要丢下我,”芥川睁大了眼,“龙之介。”

那是我该说的,敦。

——————

他是有理由生气的。

这是他所爱的人,而他在自己不知道的地方受了重伤。

这也是自己的错。

也气他始终不会在意自己的身体。

或许还有很多。

——————

这是他们在一起的第一个深秋,怀里是芥川偏凉的体温,对他倒是刚刚好,那人也是。

以后,他们也会这样相拥,这样度过余下的岁月。




end.

或许会有(下)

题目随意系列+1

深夜产物,不明所以,有些乱。

评论(6)
热度(10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浪鼠·L | Powered by LOFTER